新增網頁1
旗魚介紹
 

旗魚介紹

   

首頁  /  旗魚介紹

   


   旗
魚的肉色赤白,肌紅蛋白含量高;萃取物的成份亦很豐富,尤其是組胺酸﹑鵝肌月太等化合物含量多。全年皆有產量,一般市面常見的有雨傘旗魚(芭蕉旗魚)﹑黑皮旗魚(黑旗魚)﹑紅肉旗魚及劍旗魚(旗魚舅)、立翅旗魚(白皮旗魚)。

 

    雨傘旗魚俗名稱破雨傘;因擁有帆狀的背鰭,所以也有芭蕉旗魚之名,以魚類及烏賊﹑魷魚類等為食物,台灣四周海域均可捕獲;以東部及南部產量最多。新鮮魚體可作生魚片,亦可煎食或煮湯,加工成罐頭或零嘴﹑魚鬆等皆宜。

 

    黑皮旗魚又稱黑旗魚;黑皮旗魚棲息於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之暖水域,在夏秋季產卵時,喜歡吃烏賊﹑小魚;是大海中最猛狀的魚,以菲律賓﹑夏威夷和臺灣產量較多。因肉質鮮美,營養價值高,適宜作上等生魚片及旗魚鬆。

 

 

   紅肉旗魚;棲息在近海到外洋的大型魚類,以魚類﹑頭足類為主食,分佈於熱帶與亞熱帶海域,呈淡紅色肉色;味道鮮美,此種味道在旗魚中最美。肉紅﹑脂肪發達供作生魚片及油炸等料理。

 

 

 

    劍旗魚俗稱旗魚舅;性較兇猛,通常獨遊以追逐鯖﹑飛魚﹑鬼頭刀等魚類為食,本省北部,東北部及西南部各均有產,尤以東部黑潮海域產量最豐盛。肉白而略帶淡紅色,肉質柔軟脂肪多,一般以煮湯,煎煮及加工(魚丸)皆宜;有些地區作味噌魚或生魚片,味道不錯。

 

 

   立翅旗魚俗稱白皮旗魚;旗魚中最大型,體肥大而較高;分佈於太平洋及印度洋亞熱帶海域,體背青,色腹部白色,體色為白色;但死後即呈鉛黑色,以魚類為主食,特別喜歡吃鯖、鰹類。此魚肉白、脂肪發達可作生魚片、魚丸或旗魚鬆等料理。

 

 

旗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2﹑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等,營養價值高,對人體有相當大的幫助。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報導指出,長期規律地吃魚對於心臟病人的好處,遠比吃心臟病藥還要好﹔長期吃富含長鏈多元不飽合脂肪酸的魚類對於心血管疾病病人能產生保護的效果。

    長期地食用這種含有omega-3多元不飽合脂肪酸的魚類,可以預防心臟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它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達52%以上。

『吃魚比起服用心臟病藥,顯然更安全﹑無副作用﹑且更為經濟』吃魚的另一種健康新概念是《防癌》根據統計每週至少吃二次以上魚的人,得到某些消化道方面的癌症機會,比起不常吃魚者要減少了30-50%,吃魚能夠減少的癌症包括,食道癌﹑咽喉癌﹑胃癌﹑大腸直腸癌﹑胰臟癌以及卵巢癌。

★為了健康,吃魚不只能防心臟病,還能防癌。

 
   
新增網頁1
 
食品業者登錄字號
V112068932-00002-2
 
產品責任險
代表人︰葉詩淵
產地︰台灣
有效日期︰保存期限六個月;有效日期詳如外包裝。
內容物︰旗魚鬆
關於我們 | 精心製作 |

  
關於我們  |  精心製作  |  產品介紹  |  訂購說明  |  旗魚介紹  |  訪客留言  |  與我們聯絡  

台東在地美食 - 丸葉旗魚鬆

 
服務電話
服務電話(089)323-712   傳真(089)360-493   地址台東巿中正路105號
服務信箱oneye.s323712@msa.hinet.net
台東丸葉旗魚鬆 版權所有
 
計數器V1.3 本日人氣:20 4月人氣:842  本站總人氣:64736
網頁製作維護雅普資訊    提供您在地優質民宿資訊-台東民宿悠遊網 . 綠島民宿悠遊網